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7-04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校党委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表彰先进,并结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座谈。校党委负责人、校长苏三庆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就我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受到上级表彰的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苏三庆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7000余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发展默默奉献、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苏三庆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对我们高等学校来说最集中的体现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党建意识,始终围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学校党的建设,把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实到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建设的全过程,体现在我们抓质量提高,抓人才培养,建设国家“双一流”和陕西“四个一流”的全过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守望崇高,坚定信念走在前带好头,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要投身改革,凝心聚力,顾大局促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动力,动员广大师生群众深入推动各项中心工作。

苏三庆强调,当前,学校最为重要的也是头等的政治任务就是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发展。苏三庆就我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自觉再动员,结合实际再部署。各级组织要在对照省委“六有”标准自查检查的基础上,对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推进再部署,努力做到在保证方案计划落实上下功夫,在保证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在保证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保证典型引领上下功夫,在保证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把学习教育效果体现在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上。二是要落实责任做谋划,扎实推进全覆盖。要注重加强谋划指导,把每个关键动作谋划设计好、组织实施好,确保方法措施更务实、工作要求更细致。要注意实现督导全覆盖、联系支部的全覆盖和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各党支部书记要从本单位、本支部党员的实际出发,精心设计教育载体,强化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三是要抓日常、严经常,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全校各级组织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全体党员要坚持以知促行,着眼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四是要突出问题抓整改,统筹兼顾促发展。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中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在加快“双一流”建设中彰显学习教育成效。各级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学校的事业发展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苏三庆在会上还就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做到“对党忠诚、恪守原则、敢于担当,遵纪守规”进行了重申,并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工作做了强调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委负责人、校长苏三庆同志的讲话精神,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希望大家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争创国家“双一流”、陕西省“四个一流”做出更大的成绩和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宣读了上级表彰文件,出席会议的学校领导为获得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土木学院分党委、总务处党支部、获得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的靳亦冰、田养利、兰子君、获得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张育民、郝纪超和获得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省最美青年志愿者的吴书强进行了颁奖。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华清学院党委、总务处党支部、建筑学院教师靳亦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纪超、管理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吴书强作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