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6-07-05  浏览次数:

小荷尖角,蝉鸣盛夏,又到了一年收获硕果、挥别母校的季节。7月2日上午,我校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雁塔校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共有78名博士研究生和1644名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博士、硕士学位。校党政领导苏三庆、张继良、李虎成、刘晓君、邵必林、张志昌、张健、郝际平、胡志军出席典礼。校学位委员会委员、院系及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和2016届毕业研究生齐聚一堂,见证了这一幸福时刻。典礼由党办、校办主任王树声主持。

校党委负责人、校长苏三庆讲话

校党委负责人、校长苏三庆首先向全体毕业研究生致以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广大研究生在学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寄予四点希望:一是要有追梦的情怀,要把个人的志向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起来实现人生的价值。二是要有创新的热情,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能坚持独立思考、勇于探索,在创新实践中升华人生的气质。三是要有担当的勇气,要用青年人的激情和力量肩负起历史使命。四是要有感恩的初心,要对别人、对社会要多一份欣赏和感激,少一份挑剔和抱怨,让感恩伴随一生成长。

校党委负责人、校长苏三庆向毕业生代表赠送题词

随后,校党委负责人、校长苏三庆向毕业研究生代表2013级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吴健同学赠送了撰写着建大校训和校风的题词。

导师代表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

随后,导师代表、冶金工程学院薛娟琴教授,毕业研究生代表、2013级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强强,家长代表、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杨护洲先生,在校生代表、2014级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刘雨雁依次发言。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苏三庆与研究生合影留念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刘晓君为研究生颁授学位并拨流苏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邵必林为研究生颁授学位并拨流苏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位授予仪式随即举行。身着学位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满怀喜悦与感激,依次登上主席台接受学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刘晓君、邵必林分别为毕业研究生拨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苏三庆与研究生合影留念。

仪式在校歌《高举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的旋律中圆满结束。随后,各学院为本院毕业研究生举行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