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就业指导人员培训班”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2016-07-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就业工作队伍建设,促使就业工作人员更好地掌握就业指导服务的规律和方法,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指导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于7月6日-7月8日举办了我校就业指导人员培训班。此次培训是在圆满完成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的,也是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动员和部署。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有: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2017届毕业生辅导员以及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培训特邀请北森生涯学院知名讲师黄小靖老师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副书记李虎成,副校长邵必林多次过问,亲自审核培训课程,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副校长邵必林、学生处处长雷鹏、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卫华、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与学员老师合影留念。学生处处长雷鹏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简要总结了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分析了当前就业面临的压力和挑战,重点讲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意义,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对做好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

此次培训课程共分为唤醒就业意识、职业定位、求职技巧、生涯选择、促进就业以及落地提升等6个模块,黄老师通过采用角色扮演、案例分析、小组讨论、视频学习等多种新颖的讲授形式,对如何唤醒学生就业意识、如何指导学生设计有针对性的简历、如何指导学生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以及如何让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应对面试压力等方面做了实战性的专业化指导。此次培训受到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使毕业班辅导员比较全面地掌握了的就业指导的方法,就业指导的能力和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培训班学员课堂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