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黄廷林、牛荻涛任我校副校长、党委常委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7-19  浏览次数:

7月19 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在我校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有关干部任职决定。省委决定:黄廷林、牛荻涛同志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陈乃霞宣读省委任职文件,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讲话。

董小龙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干部调整,是根据学校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在通盘考虑、反复酝酿、听取各方面意见之后,慎重研究决定的。希望大家着眼大局,维护大局,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支持和拥护省委的决定。希望两位同志到任后,进一步加强学习,及时转换角色,尽快适应新的工作、新的岗位。也希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师生坚决拥护省委决定,热情支持和帮助他们大胆开展工作。

董小龙还就学校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要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研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前沿知识和热点难点问题,研究解决好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努力成为办学治校的行家里手;二是要持续深化内涵建设。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我省“四个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以制定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第四轮学科评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在全省高等教育发展大局中,进一步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深化改革,真抓实干,推动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整体提升;三是要持续加强团结。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按照省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党政和二级院系议事规则、决策程序、运行机制;四是要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重点,根据基层组织和党员实际,进一步完善学习安排,加强督促指导,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两学一做”每深化一步,思想认识就提高一步,实际工作就推进一步。学校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师生,形成心齐、风正、劲足的生动局面,为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黄廷林、牛荻涛分别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黄廷林表示,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是组织对自己的信任与期望,面对新的压力和责任,自己将努力工作,尽心竭力,为建大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勤奋敬业,不辱使命,立足岗位,多求教、多学习、多钻研,不断提高素质与能力,努力做好工作;二是团结协作,时时事事从大局出发,维护班子团结,服从班长领导,与其他成员一起凝心聚力,使建大建设发展得更快更好;三是克己奉公,廉洁自律。自己将不断强化“忠诚、责任、担当”意识,心怀坦荡,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和大家的厚爱。

牛荻涛表示,面对新的岗位,自己将不负重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和其他班子成员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不懈奋斗。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积极探索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在党委的领导下,做好校长的助手,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献计献策,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有效推进工作落实,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三是坚定信念,严于律己,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时刻不忘用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努力做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苏三庆在讲话中代表班子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并向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对我校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关心表示感谢,对牛荻涛、黄廷林两位同志加入班子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希望黄廷林、牛荻涛同志尽快进入角色,在新的岗位上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苏三庆就学习领会董小龙书记讲话,进一步加强学校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做到政治家办学、教育家办学、博学家办学,不断完善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提高驾驭全局、科学决策、推动发展的能力;二是要自觉维护团结,增强领导班子合力。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处理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的关系。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共同营造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三是要继续保持务实进取的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勇负重任,敢于担当,共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四要自觉加强清正廉洁教育。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终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带头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坚持从严要求,树立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

苏三庆指出,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内涵建设、质量提高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