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纪检干部赴马栏开展“不忘初心 锤炼党性”专题教育培训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6-07-27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8日,校纪委组织我校纪检干部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校纪委委员,分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纪委监察处全体以及新任处级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马栏革命旧址曾是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习仲勋、汪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长期战斗和工作过。陕北公学、鲁迅艺术师范、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先后在这里建校办学,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

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的了解,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再现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的丰功伟绩,先辈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一种伟大的革命精神;在红26军军部旧址,大家认真聆听和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的英勇壮举;在安吴青训班,大家认真体会当年的有志青年,在战火的洗礼和革命精神的熏陶中,如何逐渐成为中国抗战和中国革命的中坚力量。

在马栏干部学院,开展了讲党史、党课和专题讨论。校纪委书记张志昌指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校纪委开展的革命传统教育,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大家党性。通过深入思考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宗旨意识,坚定信仰。通过党史学习,得到深刻启示,不忘初心,锤炼党性。专题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表示要勤政务实,清正廉洁,践行“两学一做”,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工作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纪检干部。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使全体纪检干部接受了一次革命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继承和发扬民主、团结、利民、务实的马栏精神。在今后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