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6-07-28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新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讲话中指出,对新提拔干部开展干部任职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学校党委对大家政治上的一种关心和爱护,也是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 

苏书记作了以“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认可的好干部”为题讲话,对全体新任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希望新任干部们从以下五个方面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履职能力。一是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更是要坚定信念、坚守信仰、永葆本色,在各个方面做表率,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明确提出:作为学校干部,凡是学校党委决定的、学校决定的事,干部要坚决的执行,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本领不是天生的,是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来获得的。作为学校的领导干部,担负着党和人民交付的职责,就要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三是要知责明责,主动担当。责任胜于能力,领导干部要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自觉维护学校利益。学校各级领导干部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在本单位正常工作开展的同时,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四是注意方法,注重程序。全体干部在工作中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注重工作程序,要注重沟通交流,加强团结协作。工作中要按照程序进行决策。搞好团结,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促进学校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五是遵规守纪,做好表率。作为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明确自身的“三重责任”,做到四个“管住”。全体干部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各种诱惑面前把握住自己,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严守党纪国法,牢记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

苏书记同时希望新任干部们保持平和心态,工作中尽快找准定位、进入角色,生活中做普通人、做诚信之人,保持本色,严守纪律和规矩。希望大家常怀一颗感恩之心面对未来、面对组织、面对同事,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认可的好干部,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在讲话中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的二十字方针,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多读书,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做一个勇于承担家庭和社会责任的大忠大孝之人,走一个老实人走的路。二是要恪守尊职。作为负有一定责任的领导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要全心全意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服务,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三是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将“两学一做”要求贯穿工作始终,用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管好钱、用好权,不仅要尽好自己的主责,还要尽好自己的廉责。四是要廉洁自律。树立底线,不碰高压线,争取够到标准线,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秉公用权的底线,不用情感取代原则,廉洁自律没有侥幸和借口,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大家在表态发言中一致认为:苏书记的讲话很真切,也很具体,在谆谆教诲中饱含着对新任处级干部的真心关爱和殷切期望。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苏书记、张书记讲话精神,牢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做一名老老实实、扎扎实实干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