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6年中秋困难生慰问座谈会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6-09-18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14日,我国传统中秋佳节前夕,学校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举行了中秋困难生慰问座谈会。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副校长邵必林出席。校长办公室、宣传部、财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各院(系)副书记和困难学生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雷鹏主持。

会上,学生处长雷鹏介绍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情况。学校领导向困难学生代表发送了节日慰问金,并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部分与会学生代表在会上做了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畅谈各自的学习收获、生活情况、以及对自己求职就业、人生规划等方面的想法与思考,并为学校建言献策。

在听取发言后,校长刘晓君做了讲话,她首先对大家努力成长成才的自信乐观、自立自强的精神表示肯定与赞扬,她强调,国家、社会和学校都非常关心经济困难生的成长,出台了多项资助政策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大家不要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做一个自信、自强、自立的人,正确认识困难,将困难作为实现人生理想的动力;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感恩于我们伟大的祖国、感恩母亲、感恩母校。刘晓君鼓励大家保持良好心态,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父母,报效国家和社会。

党委副书记李虎成和副校长邵必林也在座谈会上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与励志事迹,鼓励广大学生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改变命运,实现人生理想。

我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据了解,近年来,学校始终贯彻“以生为本,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社会竞争力”的资助理念,遵循“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经济资助与人文关怀相结合”的工作原则,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资助政策,积极构建奖、贷、助、补、减等多元化资助体系,全面开展资助工作。2016年共625名家庭经济困难的2016级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相关手续;为2000余名在校生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手续,贷款金额1500余万元;评选出国家奖(助)学金6677人,资助金额2046.4万元;评选出各类社会奖(助)学金260人,资助金额70余万元。此外,我校还通过勤工助学、研究生助管、助研、助教等方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工作实践机会,指导勤工助学会开展 “爱心家教”、“成才班” 等系列活动,加强对困难学生的感恩、爱校教育,鼓励他们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全面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