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9-18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上午,我校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草堂校区植物医生运动中心隆重举行。学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张继良、邵必林、郝际平、张健、黄廷林、胡志军出席,与各院(系)、职能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与4630名2016级本科生新同学共同见证了他们大学生活正式启航的重要时刻。典礼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树声主持。 

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校长刘晓君做了讲话,她代表学校党政和四万余名师生员工,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以及在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刘晓君向广大新同学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责任感是一种境界,自觉地承担社会责任,能使人的生活变得崇高而富有意义,是社会发展对人的基本要求,是事业成功的重要前提。在这个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伟大复兴的时代,希望大家牢记学校“传承文明、开创未来,育才兴国、科技富民”的办学宗旨,不做精致的利已主义者,多一些对对社会的关注、对自然的敬畏和对他人的关爱,为中华伟大崛起而努力学习。二是要做一个真诚务实的人。互联网已经把社会的框架搭建完成,未来社会的完善,离不开一批诸如设计师、程序员、艺术家等有“匠心”的人,脚踏实地、勤勉敬业地开展接地气的内涵填充工作。希望同学们牢记学校“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诚实守信、涵养品格、探索真理,不辜负家人和社会的期望。三是要做一个会学习的人。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校在不断尝试采用启发式、讨论式、案例式、开放式教学方法和手段,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紧密配合,牢记“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带着好奇心学习,带着想象力学习,带着批判性思维学习,为提出问题学习,为解决问题学习,在交流讨论中学习,在思辨争鸣中学习,在实践探索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自我。四是要做一个会选择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然禀赋,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都应发挥自己的优势和长项。希望同学们在心灵导师和学业导师的指导下,选择你热爱的,热爱你选择的,充分的利用好学校提供给你们的一切资源,包括时间资源,竭力发挥自己的特长,无怨无悔地坚守你的志向,努力为了社会和他人创造价值。

教师代表、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土木学院杨勇教授、在校本科生代表,机电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3级学生杨帆同学,本科新生代表、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016级新生赖云飞同学也分别发言。

最后,开学典礼在一曲高亢激昂的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落下帷幕。

据悉,开学典礼后,学校将在新生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