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办庆祝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校友、师生书画展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9-20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上午,庆祝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校友、师生书画展开幕式在学校南院举行。

陕西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张敏,陕西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张朝惟,校工会原主席马建华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在开幕式上致辞。仪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江中文主持。

本次书画展旨在弘扬大学文化,展示广大校友、教职工、学生,以及关心学校发展的陕西书画家、兄弟院校书画同仁的艺术风采,为办学百廿年并校60华诞献礼。参展作品128余幅。本着“重其意而不苟其形,重其情而不苟其法”的基本想法,这些作品由200多幅作品遴选出。书画展参展的作者可谓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有工程院的院士、年过90的老教授、离休老干部、历届校友和师生员工,陕西省书画家友人,兄弟院校同仁。参展题材也可谓丰富多彩:书法有篆、隶、楷、草、行书与篆刻;国画有写意、工笔,西画有油画、水彩。这些作品展现了作者丰富的生活、对美的不懈追求、对艺术的探索,凝结了作者对学校的深情厚谊和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部分高校工会主席,省教育书画协会代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草堂书画研究会和老年书画协会代表等。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参展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