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6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16-09-22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我校2016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暨校情校史介绍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刘晓君、副校长张健出席开班仪式,教师发展中心、两办、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及2016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嵇启春主持。

 

校长刘晓君讲话

刘晓君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代表学校对各位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刘校长指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办学以人才为本,以教师为主体”的思路,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是提升新教师专业素养,促使其尽快转换角色的一项重要举措。接着,刘晓君校长将我校发展历史以及今后发展目标作了详细介绍。重点强调在“十三五”期间,学校将“双一流”建设和进入百强学校作为重点建设目标,希望新入职教师奋发有为,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刘校长结合自身30多年的教学经验,向新教师提出了先学做一名人民教师,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再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希望与要求。希望广大教师“立德树人”,在传承知识、传承文明的同时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学习,提高教学、科研的水平,使所在学科跻身国家一流的行列,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各职能处(室)业务介绍

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教师发展中心等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处(室)的工作职能以及为新入职教师的发展所能提供的服务和帮助。

2016新入职教师

活动最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嵇启春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总体安排,本次培训将以“校情校史介绍、师德师风教育、素质拓展训练、教育基础理论学习、教师发展与综合素质培养和教学科研基本能力培训”六个模块的研修和“校内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技能考核”为主要内容展开,旨在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和科研创新能力,培育优良师德师风,为新入职教师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