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论坛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9-22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论坛在雁塔校区土木工程实验研究中心五楼报告厅开幕。湖南大学陈政清院士,东南大学缪昌文院士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作报告。

我校副校长牛荻涛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土木学科历史悠久,结构工程是西北地区唯一的该领域国家重点学科,并拥有多个陕西省重点学科,为我国尤其是西部经济发展和土木工程的技术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多年来,土木工程学科十分重视学术交流,高质量的学术报告能够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拓展师生的学术视野,必将推动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向更高层次发展。

我校副校长牛荻涛致辞

陈政清院士作报告

缪昌文院士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陈政清、缪昌文两位院士分别作了题为“电涡流阻尼技术新进展——高速工作性能与展望”“现代混凝土技术的新发展及其在重大工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此次学科发展论坛还将邀请由长安大学、同济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以及我校专家学者为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