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筑 梦建大—我校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师生校友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9-25  浏览次数:

9月24日晚8点,伴随着大屏幕上不断闪过的倒计时数字,我校雁塔校区文体馆内万人齐声倒数,5,4,3,2,1......在欢呼声中,歌舞表演《回家》拉开了我校庆祝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师生校友联欢晚会帷幕,意喻欢迎五湖四海的校友学子们重回母校,欢迎回家。整场晚会分为四个部分,蓝图·建设者、蓝图·使命、蓝图·毕业季以及蓝图·草堂新篇。党委书记苏三庆致开幕词,我校校领导、海内外校友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联欢晚会。

开场表演《回家》唱出了每个人的心声,“就在今天,回到你身边,回家的路并不遥远”,大屏幕视频中,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抚摸着自己珍藏多年的校徽,别在衣领,毕业的学生身着学士服最后一次回眸这所培育自己多年的母校,在校大学生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不论他们身处何方,从事怎样的工作,散落五湖四海的学子们在毕业多年的今天,又重回母校与他共度生日,庆祝他的诞辰。

教授合唱团与我校学子的民谣联唱、岁月留声仿佛重走时光长廊,一首首经典老歌搭配着青春活泼的时下流行曲,在场上引起阵阵高呼。

我校校友冶金2005级中国好歌曲亚军王兀的独唱《归期》,街舞社、大学生舞蹈团、华清学院的群舞《测量青春》,文涛的诗朗诵《师者绍蕃》,歌曲《那些花儿》,音乐情景表演《青春时光》,小合唱《梦想星光》等节目依次上演。

徐德龙、雒建斌、孙博华、刘加平4位院士以及10名在自己工作岗位建功立业的校友分享了他们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表达了他们对母校华诞的祝福。

 

由校管乐团、民乐团和电声乐团共同演奏的器乐小合奏《奔腾的欢歌》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中西方乐器的完美结合与诠释将全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随后诗朗诵《追梦》,华清学院与大学生舞蹈团演绎的群舞《美丽绽放》,引得场上阵阵赞叹。

晚会在《我们的名字叫建大》的歌声中落幕,迢迢万里路,相逢在建大,远方梦中长牵挂,今天终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