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中德地热创新联盟协议签署及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9-26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中德地热创新联盟协议签署及揭牌仪式在我校粉体楼陕西省循环经济工程技术研究院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陕西循环经济工程技术院院长徐德龙院士、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校长Thomas Hanschke教授代表双方签署联盟备忘录。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出席并致辞,仪式由陕西循环经济工程技术院副院长、我校副校长邵必林主持,副校长郝际平出席仪式。

苏三庆在仪式上表示,联盟的设立是一次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合作,必将为全球能源格局的转变做出巨大贡献。我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支持联盟建设,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产出。

据介绍,陕西循环经济工程技术院是陕西省政府主导、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立的循化经济创新平台,是我校重要的科研和科技成果转换机构,也是中国循环经济事业的重要力量。自成立以来,在过程工艺节能、固废资源化、难选矿资源化处理、区域绿色发展、新能源开发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循环经济重大科研成果,部分成果列入国家战略。

徐德龙院士提出的“无干扰地岩热技术”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科技成果,徐院士团队完成了从基础研究到工程应用的成功转化,在中国不同区域建成了一系列示范工程,取得了显著的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为世界化石能源带来的气候挑战、与中深层地热的无干扰利用,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在清洁能源研究方面,科研实力雄厚、人才储备丰富,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双方在地热新能源开发利用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为中德地热创新联盟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