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6-10-18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安排,10月14日下午,我校在工科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及教务处全体人员,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教授主持。

 

副校长黄廷林教授讲话

副校长黄廷林教授在讲话中结合目前我国高等教育的转型,强调了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及审核评估对我校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已经为我们提出了目标要求,大家必须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为此,针对下一阶段的迎评促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入动员,让广大教职员工全面了解学校的本科教学状况及审核评估迎评促建相关情况;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各院(系)、各职能处(室)负责人要熟悉本单位教学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做好专家访谈、座谈、听课、考察及查阅资料等准备工作;三是学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印发后,各部门要组织广大教师及相关人员深入学习,全面了解自评报告内容,并对照自评报告做好本部门材料收集、查漏补缺等各项工作,确保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白国良教授作报告

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白国良教授作报告。白国良教授结合自己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体会及认识,主要从审核评估的目标要求、内容范围、专家进校考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着重阐述了评估专家进校后的工作程序及流程,重点围绕专家访谈、听课、考察及查阅资料等有关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提出了学校在迎评促建工作中应重点关注及有待进一步加强的工作。

教务处处长何廷树教授介绍相关情况

教务处处长何廷树教授从审核评估主要特点、迎评促建工作进展情况、专家进校考察基本程序以及我校迎评准备工作要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重点说明了近期我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的有关情况,分析了目前迎评促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专家进校前后院(系)、职能处(室)、教师、学生及教学管理人员应重点关注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审核评估迎评促建目前正处于攻坚阶段,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共同做好审核评估迎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