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6-10-20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校纪委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委(扩大)会,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邀请西安工业大学冯希哲教授作《家风与廉政》辅导报告。校纪委委员、各分纪委书记及委员、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监察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认真学习掌握,并在实际工作中遵照执行。张志昌强调,广大纪检干部要熟悉中央出台的各项法规、条例及制度,在工作中结合实际,监督执纪问责,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冯希哲教授从家风与家训、家训举隅、家风与廉政三个方面介绍了家风与廉政的关系,他谈到:“家风是廉政的基石,良好的家风是廉政的‘防火墙’,家风是廉政教育的‘贴身先生’,惠及终生。”。冯教授通过对中国古代十大经典家训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家风家训的解读,指出全党全社会加强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倡议全体干部要加强家风建设,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干净做事,清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