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研讨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10-20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开展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

苏三庆结合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要求和学校实际工作谈了体会。苏三庆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党的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发表了许多重要论述。这些论述着眼于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着眼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着眼于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内涵深刻,语重心长,是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增强宗旨意识和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归根结底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求党员干部接受教育,提高认识,强化意识,触及灵魂,找到差距,改进作风,鼓舞士气,推动发展。

苏三庆指出,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不仅需要植根于全体党员的头脑里,还必须落实在全体党员的行动中。高校必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中心工作,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提高学校综合实力。要实现这些目标,必须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在制定政策措施时,特别是涉及到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措施时,要切实维护好、实现好教职员工的根本利益。

苏三庆强调,近日,省委组织部根据中组部的要求,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又进行了新的部署,提出新的要求,即要持续不断打牢学的基础,强力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发挥督导检查效应,建立常态化机制,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按照省委要求,继续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学用结合;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继续抓好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整改。广大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增强服务意识,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刘晓君在发言中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要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一是实干兴校。只有认认真真做好每件事,“十三五”发展规划任务才能完成,学校综合实力进入国内高校百强之列的目标才会实现。二是发展是硬道理。学校只有发展了,才能解决好学科发展不平衡、师资队伍不强等问题。三是紧紧依靠教职员工办学。要心系群众,广泛了解广大教职员工的合理诉求,改善工作、生活环境,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做到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四是完善管理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营造干事创业、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的良好氛围。五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精神,制度才能落地生根,工作才能落实到位。六是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将好的作风融入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