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冶金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6-10-25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4日下午,我校冶金工程专业认证协调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冶金工程学院主要领导、相关职能处室和基础课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何廷树主持,副校长黄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黄廷林作为住建部和教育部专业评估和认证的专家,近年来多次参与全国高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评估和认证工作。会上,他首先结合自身的体会,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强调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对提高专业办学水平,提升专业的社会影响力有重要的作用。

随后,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林波详细介绍了冶金工程专业认证前期的准备情况,并对本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的整体安排以及需要相关职能处室和基础课院(系)配合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辉和冶金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朝晖对相关要求作了补充说明。

教务处处长何廷树对学校目前专业评估和认证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学校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再次强调了专业评估和认证工作的重要性。相关职能处室和基础课院(系)对本单位在认证期间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确认,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副校长黄廷林对迎接本次专家进校考察的前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冶金工程学院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做好充分准备,把工作做细;相关职能处室和基础课院(系)要不断了解专业认证工作,认识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做好认证专家进校现场考查准备工作,确保冶金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