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苏三庆主持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10-27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围绕“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主题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会议首先观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完视频后,苏三庆指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学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上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勇于担当作为。

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苏三庆谈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就是要落实在“做”上。担当,就是要我们承担并负起责任,在职责和角色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全力履行自己的义务,并在承担义务中激发自己的全部能量,它是一种责任,一种自觉,一种境界,一种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对于我们来讲,担当应体现在勇于担当,能够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

苏三庆指出,对学校来说,正值深化改革、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同样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团结广大师生员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勇于担当,就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在其位,谋其政,时刻不忘肩负的神圣职责,勇挑重担、能尽职、敢负责、敢担责。能够担当,就是要有担当重任的能力,增强民主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全局意识、规矩意识和效率意识。善于担当,就是要要善于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有思路,有方法,善于谋事、干事、成事。敢于担当,就是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底气。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走得端、行得正,才有底气去做别人的工作。省委出台的干部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和能上能下机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敢于担当要求落实的具体措施。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机制”,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选拔任用机制,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鼓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

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