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10-28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苏三庆指出,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广大党员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安排,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教育稳步推进,效果明显。部分党组织在学习教育中能够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扩大学习教育范围,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等,学习教育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呈现出了各级组织高度重视、坚持学用结合、注重经常、创新方式方法、重点向基层下移等特点,但还存在着学习教育不平衡、学习不够系统深入等问题。

结合中央、省委、省委高教工委的要求以及学校实际,苏三庆对我校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持续不断打牢学的基础。要在持续深入学习上再下功夫,突出问题导向,消除学习的盲点、空白点。二是强化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结合实际,着力解决本单位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七项重点工作,研究制定基层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三是进一步发挥督导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督导人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在前面。下一步的督导工作,要突出重点,着重检查学习内容、制度落实、问题查摆、整改落实等内容;要善于以点带面,抓重点、抓典型;要检查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重点检查“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建章立制情况等;督促各分党委(党总支)、各支部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准备工作。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建斌传达了省委高教工委第二督导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督导内容及要求。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苌清丽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督导组负责人汇报了前期督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