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世界著名桥梁大师邓文中院士一行来访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10-28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世界著名桥梁大师,我校校董单位、林同QM5OOG0R4V0U0O)({{58N(S.jpg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文中院士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与邓文中院士进行了座谈,并共同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来校期间,邓文中院士为我校师生做了“科研·创新·创业”主题报告,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建筑广场。

邓文中院士夫人冯仪人女士,我校87级校友、林同QM5OOG0R4V0U0O)({{58N(S.jpg国际(中国)总裁杨进,我校90级校友、林同QM5OOG0R4V0U0O)({{58N(S.jpg国际(中国)副总裁汪洋、我校87级校友、林同QM5OOG0R4V0U0O)({{58N(S.jpg国际(中国)山地城市道路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总建筑师李可为,我校80级校友、重庆校友会会长、我校建筑设计研究院重庆分院院长李靖,我校91级校友、中冶建工集团副总经理马玉春等一同来访。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向邓文中院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林同QM5OOG0R4V0U0O)({{58N(S.jpg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校友单位,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苏三庆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120年的办学史和60载的并校历程,以及学校目前的发展状况。苏三庆表示,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董单位、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帮助。希望林同QM5OOG0R4V0U0O)({{58N(S.jpg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和学校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产学研”合作,相互支持,实现校企之间的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邓文中院士介绍了林同QM5OOG0R4V0U0O)({{58N(S.jpg国际集团及林同QM5OOG0R4V0U0O)({{58N(S.jpg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相关历史及现状,并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专业型人才,也为公司输送了多名优秀人才,其中不少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公司和学校有着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在将来能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苏三庆和邓文中院士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87级校友、林同QM5OOG0R4V0U0O)({{58N(S.jpg国际(中国)总裁杨进也做了发言。签字仪式由副校长邵必林主持,副校长郝际平出席仪式。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董校友会办公室、学生处、科技处、土木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

仪式前,邓文中院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科研·创新·创业”的学术报告。校友李可为、汪洋结合专业经历做了汇报演讲。郝际平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仪式之后,邓文中院士一行在副校长邵必林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和建筑广场。

邓文中院士为美籍华人,世界著名桥梁大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荣誉会员,工学博士,名誉工学博士,名誉文学博士,名誉建筑师,注册工程师。清华、同济、东南等十所大学的名誉教授,林同QM5OOG0R4V0U0O)({{58N(S.jpg国际董事长。主持修建世界5大洲100余座大型桥梁,被业界誉为“太阳永远照在他的桥上”。

邓文中院士开创和发展了桥梁工程理论,是斜拉桥和节段桥梁特殊结构的设计施工领导者。他研究发明“拉索挂篮法”,提倡“板式”桥梁,引进和改良造桥机械、施工设计的特殊途径和先进方法,发展的“吊索挂篮”和引用的“美式吊机”已被世界桥梁工程广为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