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11-03  浏览次数:

依托我校丝绸之路经济带房地产研究所组建的陕西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于11月2日上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陕西省住建厅巡视员张孝成,研究中心主任、我校校长刘晓君共同为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由副校长牛荻涛主持,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张伟成宣读了《省住建厅关于组建陕西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复函》。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科办、科技处、国资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研究生院、信息网络中心、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校长刘晓君在仪式上向省住建厅对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我国新型城镇化正在加快推进,城市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管理智慧性和生态多样性等方面很大程度都要通过房地产业的开发与管理来实现。作为省住建厅重点研究基地,研究中心将围绕陕西省房地产业稳定健康发展、城镇房地产业发展规划、城镇保障房体系建设、城镇老年宜居住宅发展政策、推动城镇住宅产业化政策、发展绿色居住建筑政策、提高住房物业管理水平政策、房地产业信息化管理对策等陕西省房地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工作,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研究中心将积极提供决策咨询,定期开展陕西省房地产业发展调研,预测房地产业发展趋势,研究房地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房地产业发展情况白皮书,开展房地产业发展情况评价和企业咨询,为房地产业相关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同时,研究中心还将加强学术交流,承办与房地产有关的论坛和学术研讨会,提高陕西房地产业研究人员的学术水平,营造房地产业发展的学术氛围,扩大陕西房地产业的学术影响,努力将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房地产领域的高端智库。

张孝成巡视员在讲话中代表省住建厅对陕西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国家调整住房政策,房地产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极大地改善了广大群众的住房条件,也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面对经济发展进入重要战略转型期,各种矛盾和问题凸显,我们有必要对房地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出路进行认真的研究和思考。为提升我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质量,省住建厅和和学校合作,共同组建成立了陕西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依托学校的科研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对房地产业重点难点问题展开研究。张孝成希望研究中心立足行政管理和房地产市场发展实际,在住房保障体系、住房市场中租售并举和成品房销售问题,住宅宜居、养老宜居问题,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的发展方向,以及居住区的物业管理等方面加强研究,以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

据悉,自2005年以来,我校丝绸之路经济带房地产研究所连续完成了陕西省“十二五”城镇住房发展规划(2011~2015年)以及西安市住宅建设与房地产业发展“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西安市2008-2012年住房建设规划、西安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十二五”规划等一系列住房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积极探索陕西省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出台有关文件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