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澳大利亚南澳大学校长劳埃德一行来访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11-03  浏览次数:

11月3日,澳大利亚南澳大学校长劳埃德、副校长比切姆一行来校访问。当日上午,我校校长刘晓君在行政楼贵宾室与劳埃德校长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郝际平主持,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土木学院、环境学院、管理学院、信控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校长刘晓君在座谈中代表学校对劳埃德校长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刘晓君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目前的发展现状,并指出,我校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海外77所知名院校及机构达成交流合作协议,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中外联合培养,在瑞典合作设立了孔子学院。刘晓君表示,南澳大学是澳大利亚的著名大学,年轻、有活力,国际化办学程度高。两校自2010年开始开展科研与教学交流,今年6月,比切姆副校长到访我校,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并于9月在我校校庆期间,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目前,两校正在积极申办西建大—南澳大学联合学院。劳埃德校长一行来访,对增进两校间友谊,推动双方合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在联合办学、师生交流、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协同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共同发展。

劳埃德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分布和办学规模等情况。据介绍,南澳大学于1991年由南澳理工学院与南澳高等教育学院合并而成。该校下设商业企业学院、信息技术、工程与环境学院、教育、文学与社科学院和健康科学学院,其中工程类学科设置与我校相似。该校实力雄厚,2016-2017QS全球年轻大学排名第24位。劳埃德校长表示,近年来,学校,与国际知名机构合作广泛,目前国际化程度较高,国际生占在校生人数的20%。同时,劳埃德校长表达了对两校未来深入合作的期待与祝愿,希望能加强交流,为两校人才联合培养搭建更好的平台。

最后校长刘晓君和劳埃德校长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座谈结束后,劳埃德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建筑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