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五届ISFVF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暨论坛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6-11-08  浏览次数:

11月3日-4日,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五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西安分会场的展映及学术论坛活动。本次影展活动持续两天,分别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举办。我校艺术学院和艺术教育中心承办了本次活动。

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致欢迎辞.jpg

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致辞

北京电影学院校长张会军教授致辞.jpg

北京电影学院校长张会军教授致辞

我校校长、博士生导师刘晓君教授出席本次活动的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会军教授致辞,北京电影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影展策展人王碧鹤女士介绍了该国际性影展的基本情况。本次开幕式由我校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蔺宝钢教授主持。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还有中国电影摄影师学会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生导师穆德远教授,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洪帆教授,以及陕西电影家协会主席、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阿利教授,著名摄影师、我校艺术学院教授柏雨果先生等本地影视界专家、学者和艺术家共同出席并参与本次活动。

嘉宾合影 (1).jpg

嘉宾合影 (1).jpg

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ISFVF)是在国际影视业界中享有声誉的国际性学生影视作品展,由国际影视院校联合会(CILECT)正式赞助并支持。参展学生作品来自世界各国的影视专业院校,包括英、法、德、俄、美等国的国际顶尖影视院校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和国内知名电影院校。到2016年,ISFVF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本届影展更是刷新参展作品新纪录,共收到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1161部,已成为世界高水平影视院校人才交流、文化交流的年度盛事。

高水平的影片创作水准,形态丰富的影片类型,不仅吸引了来自我校艺术学院影视专业的学生,更吸引了校内各专业学生来进行观赏,同时,西安各高校及社会中各影视爱好者纷纷闻名而来,共享了一场又一场光影的美好时光。

草堂校区电影展映座无虚席.jpg

我校艺术教育中心许志敏副教授主持论坛.jpg

我校艺术教育中心许志敏副教授主持论坛

本次活动在展映环节结束后,设置了主题为“多元视阈:青年影像新力量”的论坛,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许志敏副教授主持论坛,艺术学院影视教研室的张燕菊副教授担任论坛环节主持,师生们与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洪帆教授和王碧鹤女士以及陕西高校影视学科青年学者们,就本次影展作品和青年电影人的未来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

师生们与嘉宾展开热烈讨论.jpg

师生们与嘉宾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影展和论坛活动吸引了陕西省电视台、西安市电视台、西安教育电视台、新浪、凤凰网、雅昌网、西部网等多家影视、互联网媒体进行相关报道,在社会中不断发酵、扩大了本次活动的影响力。

新浪网关于本次活动的报道.jpg

媒体报道

本次具有国际影响力、高规格的国际性学生作品影展能够落地我校,是对我校艺术学院及我校影视专业学科发展的肯定,也是献给我校师生的一次文化的、艺术的美味大餐。本次活动不仅活跃了我校的文化艺术氛围,更成为了丰富我省文化艺术生活的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