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长刘晓君出席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6-11-09  浏览次数:

11月5-6日,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我校校长、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刘晓君出席会议并致辞。 

校长刘晓君认为研讨会的举办紧扣时代脉搏,瞄准国家“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为冶金院校搭建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拓宽了研究生教育改革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可谓正当其时。她强调,研究生教育位于高等教育的顶端,肩负着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与发展创新科学技术的重要使命。研究生教育代表高等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在高等教育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引领“双一流”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关键因素。希望各理事单位要紧密合作,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共同探索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之路,共同谋划改革创新之策,协同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会长李福奇,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彭金辉,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牛荻涛,云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以及东北大学、中南大学等13所冶金行业高校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与奖励办法》、《冶金高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评选办法》、《冶金高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工作者评选办法》等文件,并围绕非全日制招生新政策对研究生招生的影响、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及学位授予质量标准、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的思考与实践等方面展开了专题研讨与交流。

会议期间,刘晓君校长一行访问了昆明理工大学,就学校“十三五”规划、人事制度改革、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等问题与该校校长彭金辉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办、校办、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