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11-07  浏览次数:

11月4日,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高必征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焱、李志红、张宏程、王萍、孙坤明分别阐述了自己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思想动员和组织动员,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系统总结,是着眼解决新形势下党内突出问题而进行的重要顶层设计,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对于确保党章和党规党纪在全党有效执行,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求我们在进一步的工作中,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牢固树立起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立足历史、着眼当下、放眼未来的重大战略举措,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保证,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在听取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做了讲话,他首先阐述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最初起草,到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历时两年多时间,经历了从实践到总结提升的过程,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有力推动了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内的核心领导地位,我们要准确把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的极端重要性,要将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校相关部门要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要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深入、向高水平推进的强大动力。要精心准备,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成立全会精神宣讲团,按照中央的要求,回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切,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清楚,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讲清楚,把全会对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讲清楚。要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讲清楚。对全会精神的宣讲,要结合学校实际,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创建“双一流”和“四个一流”目标结合起来,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推进落实结合起来,在全校范围将全会精神宣讲好、学习好、贯彻好,以新的学习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