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工程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来源:学科办  日期:2016-11-13  浏览次数:

根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16年11月发布的最新数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工程学已经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我校也成为陕西省非211高校中第一个拥有ESI全球前1%学科的高校。

本次数据统计时间为2006年1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数据显示,共1288个机构的工程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我校近10年在工程学领域共发表ESI论文384篇,被引用1842次,这既标志着我校工程学学科整体水平的提高,也为我校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达到并保持国内高校百强之列,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初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将以工程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点破解制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资源配置的体制机制,出台《ESI专项提升计划》,着力推动学科内涵建设,进一步保持并提升工程学在ESI前1%学科中的位次、争取早日实现材料学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的突破。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针对工程学等22个专业领域,通过近十年的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和论文篇均被引频次等指标,统计分析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该指标目前已成为世界范围内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主要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