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长刘晓君会见中联西北工程设计院董事长于文海一行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11-22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上午,中联西北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文海一行来我校就“四主体一联合”、陕西生态城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筹建等相关事宜进行考察交流。校长刘晓君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会见于文海一行。副校长郝际平出席会议。

 

2016年9月,《陕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若干规定(试行)》即“陕九条”正式颁布实施。《规定》要求,依托高校优势学科在校园建立企业作为市场主体、需求主体、投资主体和管理主体(“四主体一联合”)的联合研发平台,推动企业与高校对接,打通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的通道。

校长刘晓君向于文海一行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校在科研上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她指出,开展校企合作对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以来,中联西北院与我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西安建大愿与中联西北院一道为促进我省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做出积极贡献。

于文海简要介绍了中联西北院以及双方联合共建的“四主体一联合”研发中心——陕西生态城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筹建情况。他表示,中联西北院与西安建大多年来在学生实习实践、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工程实践等方面有着密切的合作和广泛的联系,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将陕西生态城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四主体一联合”研发中心的示范典型。

会上,中联西北院白雪琛博士就校企联合研发平台情况进行了汇报。双方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办、校办、科技处、学生处、产业集团、环境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学院、材料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