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并重温《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准则》《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视频资料。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了个人学习体会。苏三庆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准则》和《条例》内在统一、相辅相成,是继承和创新的有机统一,既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教训,继承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制度规定、发扬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又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重要制度法规保障。《巡视工作条例》则是规范巡视工作、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苏三庆强调,要把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继续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突出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使贯彻《准则》《条例》真正成为全体党员的自觉行动。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扎实做好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开展好学校宣讲团宣讲活动,同时利用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宣传,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还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准备工作;与巡视工作相结合,在巡视组的帮助指导下,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抓好整改落实;要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认真做好年终绩效考核等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校长刘晓君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并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告诉我们,只有坚持党的坚强领导,紧紧团结并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学校各项事业才会取得长足进展。同时,只有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不断加强学风、教风、校风建设等,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才能在“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中占据一席之地,才能实现“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班子成员作为学校“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做带头学习的表率,做严格要求自己的标杆,在全校形成上行下效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