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财务处  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3日,陕西省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在我校召开。与会的专家教授分析了我国现行房地产税制存在的问题,认为现行房地产税制体系复杂,从土地的取得、开发、商品房交易诸环节涉及税种多、税负重、税负也不平衡。国家应该适时推进房地产税收制度改革,优化税制,公平税负。但房地产领域税收改革牵扯的利益面广,操作起来复杂。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了房地产税收改革的思路,税制设计的要点、改革的难点,以及房地产税制改革对房地产市场和人民生活的影响。会议还分析了建筑业营改增后税负的变化及完善税制立法的建议。

我校总会计师、陕西法学会财税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军出席了会议,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参与会议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