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建立“生态海绵城市教育科研基地”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6-12-12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我校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生态海绵城市建设教育科研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生态海绵城市建设教育科研基地是为了加强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构建充满创新活力的产学研合作平台,进一步针对地域性生态海绵城市建设的特色和发展需求。这是陕西首批以海绵城市建设为主题的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我校副校长郝际平参加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和揭牌仪式,科技处、教务处、建筑学院、环境学院、文学院、建大设计院、规划院的负责人和有关教师参加仪式。沣西新城刘宇斌主任、亢振峰副主任和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市行政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公路研究院、咸阳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等5所科研院所也参加了海绵城市教育科研基地集中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后,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及相关同志参观了沣西新城海绵城市展厅、中心绿廊、西部云谷屋顶花园及秦皇大道示范段。

据悉,2015年,国家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在全国开展首批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申报工作。经过层层筛选,西咸新区代表陕西省参加评选并成功入选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这也是西北地区唯一入选的城市。实现海绵城市建设途径包含区域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城市规划区海绵城市设计与改造、建筑雨水利用与中水回用、海绵城市建设政策法规、绿色环境艺术等多个研究领域,涉及我校风景园林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城乡规划学、建筑学、艺术设计学、环境法学等多个学科。成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生态海绵城市建设教育科研基地对于促进我校人才智力和科研成果与沣西新城生态海绵城市建设的充分对接,推动生态海绵城市建设的水平,进一步推进我校科研的社会服务水平,培养高水平人才,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