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学生工作部(处)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6-12-15  浏览次数: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隆重召开,学生工作部(处)深刻认识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会议刚刚结束,学生工作部(处)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2月8日晚上开始,迅速在学生工作部(处)微信群、学工干部(包括各院系副书记)微信群内发布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围绕讲话精神,结合个人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思考,为后面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做好准备。

12月9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在线微信公众平台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应该怎么做,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为题,在全体学生中宣传会议精神。

12月12日上午,组织召开学生工作部(处)科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雷鹏部(处)长主持,副校长邵必林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邵必林指出,本次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将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里程碑意义。我校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一要进一步明确“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到实处;二要在认真总结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华文化底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积极开展研讨,不断探索和创新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有效的方式方法,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强化思想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四要按照总书记说的“保证队伍后继有人、源源不断”,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最后,邵校长要求学工部要结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情况,对照检查,分析原因,促进工作;要抓紧时间在全校学生工作系统和学生中开展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活动,并对近期和今后一段时间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学工部下发了《关于在全校学生工作干部及学生中开展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并在全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宣传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