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2016年博士生学术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日期:2016-12-15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4日上午九点,我校2016年博士生学术论坛闭幕式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牛荻涛教授,科技处处长武乾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熊仲明教授,校团委书记陈向阳,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各博士生培养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以及300余名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闭幕式。闭幕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蒋正主持。

 

闭幕式现场

本次博士生论坛历时2个月,围绕“锐意创新、开放共享、交融思维、追求卓越”主题,论坛举办了包括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及多国外籍专家等在内的40余场学术报告,邀请了近80余名在读博士生走上论坛讲台展示学术成果和科研进展,给广大研究生们奉上了一次启迪智慧、锤炼思维、展示风采、促进学科交融的学术盛会。

闭幕式首先由学科办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聪惠教授宣读了表彰决定,随后到场的领导嘉宾为本次荣获优秀个人交流奖的21位博士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副校长牛荻涛为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颁发了荣誉奖牌。颁奖现场气氛热烈,台下师生以阵阵的掌声表达了对获奖个人和集体诚挚的祝贺。

 

领导嘉宾与优秀交流个人奖获得者合影

副校长牛荻涛颁发优秀组织奖单位奖牌

环境学院2014级获奖博士生代表王佳璇同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博士生导师代表、材料学院院长肖国庆教授寄语研究生们关注学术创新、注重批判性思维养成、提高国际化学术交流能力。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作为优秀组织奖代表分享了该学院分论坛的创新作法和优秀经验。随后,获优秀个人交流奖的6名博士生依次上台汇报并展示了自身的学术成果和科研进展。

王佳璇同学发言

博导代表肖国庆教授发言

土木学院副书记宋阳发言

最后,由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牛荻涛教授致闭幕辞。他首先表达了对获奖个人和集体的祝贺,对全体师生为论坛所付辛勤和努力的感谢!之后简要回顾了本次论坛的筹办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肯定了论坛的质量和水平,并对继续办好博士生学术论坛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他还特别对本年度研究生在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表扬,并表示要对信控学院、理学院、文学院的鼎力支持以资鼓励。

副校长牛荻涛致闭幕辞

致辞结尾,副校长牛荻涛希望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以论坛举办为契机,在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背景下,在创新引领和国际化开放办学的进程中,围绕营造浓郁的校园学术氛围,聚焦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凝心聚力,共同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