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6-12-16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安排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了2017年教育部研招考试视频会议和省考试中心考务工作培训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研究生考试考务工作,分析了2017年研招考试面临的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了我校2017年研招考试工作。我校考点主考、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牛荻涛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上牛荻涛教授对本次考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是保证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首要基础环节。相关职能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抓住关键环节,严格试题管理和考场安全,加强考务环节安全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开展诚信教育,净化考试环境;做好后勤保障,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制定科学规范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他同时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研考工作方案和纪律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责任到人,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我校副主考、研究生院副院长任瑞传达了教育部和陕西省关于2017年研招考试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各有关部门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职责进行了说明。

据悉,今年共有3460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201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非全日考生155人,超过三小时的设计类考生572人,考试时间12月24-26日。为加强考生诚信教育,研究生院在现场确认环节均与所有报考考生逐一签订诚信承诺书;为确保考试安全,学校以前期预防为主,以系统内部治理为重点,以净化考试外部环境为基础,以强化责任为抓手,内外兼顾,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相关机制,加强综合治理,强化薄弱环节和关键岗位监督,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两办、纪委监察处、审计处、组织部、宣传部、公安处、网络中心、校医院、校团委、研究生院等单位参加了工作会。同时下设督查组、信息安全组、保卫组、后勤组、宣传组、秩序维护组、医务组七个工作组,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我校考点考试期间特设立社会监督举报电话:029-822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