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后勤物业管理中心荣获“全国高校后勤优秀物业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日期:2016-12-14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成都隆重开幕,来自全国高校物业管理战线上的500多名高校代表们齐聚一堂,总结交流高校后勤物业服务各单位的突出成绩和宝贵经验,推选高校优秀物业服务典范,表彰在后勤物业服务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单位。我校后勤物业管理中心荣获“高校后勤优秀物业服务项目”荣称号誉,此外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张波被聘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后勤中心副总经理闫清波带队参加了此次年会。

“高校后勤优秀物业服务项目”评选活动于10月陆续开展,据了解,本次评选共收到全国各地100余家单位报名,最终评选出45家优秀物业服务项目。前期,后勤物业管理中心开始着手准备申报项目,经过认真严谨的资料准备,通过初审。11月25日,全国高校后勤物业服务优秀项目评选专家莅临我校进行现场审核,专家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对后勤物业管理中心申报项目进行了具体细致的考核。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成功获得“高校后勤优秀物业服务项目”的殊誉。

2013年11月后勤服务中心开始推行“精细化”管理,物业管理中心首先从制度建设入手,经过3年的探索和实践,所有人员做到了“岗位有职责、工作有流程、考核有标准,奖惩有依据”,管理岗位做到“日常巡查—周点评—月汇总—月考评”的成熟管理体系;其次,狠抓队伍建设,中心现有员工173人,正式员工20人,其中研究生学历4人,本科学历6人,大专学历3人,其中管理层(楼长及以上人员)平均年龄38岁,队伍整体趋于年轻化。同时,拥有物业相关类资格证书的达10余人;最后通过系统管理,科学培训,成就了后勤物业管理中心一支有梦想、有能力、能战斗的团队,为今天“优秀物业服务项目”的参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多年来,后勤物业管理中心抓安全、抓科学规范、抓团队建设。近两年,在学校和后勤中心的支持下,加大对楼宇内安全设施的投入,大大降低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此外,中心通过满意度调查,发现不管是北院的师生还是南院的业主,对物业中心的服务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0%以上的较高水平。

此次我校后勤物业管理中心能够荣获“全国高校后勤物业优秀服务项目”的称号,不仅是对建大后勤物业人的一种肯定,更是一种勉励。后勤物业管理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戒骄骄躁、不断前行,继续秉承“服务至上、精益求精”的服务理念,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细致、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