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委高教工委“统战知识进校园”报告会顺利开展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16-12-16  浏览次数:

根据全国、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高校统战理论政策学习宣传,省高教工委积极推进“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工作,12月16日下午,西安石油大学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国武同志来到我校,开展统战知识宣讲。学校科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同志主持。

 

李部长通过丰富的资料、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从统一战线工作基本知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校统战工作内容方法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统一战线的含义、性质、地位和作用,系统阐述了中央统战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还重点介绍了高等学校统战工作的基本原则、做法经验等。对于大家掌握统战政策和知识,理解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了解高校统战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每年定期召开有关会议研究统战工作,改革开放后统战部也一直独立编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各级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各位党员干部要主动加强有关知识的学习,加强工作方法的探究,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新时期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努力将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综合实力进入国内高校百强之列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目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