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6-12-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引领全校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我校于2016年12月13日-12月15日成功举办了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比赛,副校长邵必林出席了比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院(系)推荐参赛选手,第二环节为校级比赛。校级比赛第一阶段(初赛)包括学生情况掌握测试、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四个比赛项目,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基础理论水平、文字写作能力以及开展日常基本工作的水平;第二阶段(决赛)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比赛项目,主要考察辅导员的逻辑思维、讲授能力和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 

 

参赛选手进行案例分析陈述

参赛选手进行主题演讲

参赛选手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

经过各环节的激烈比拼,层层选拔,共有来自9个院(系)的16名辅导员进入决赛。比赛结束后,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雷鹏宣读获奖名单,土木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土木学院辅导员孙宏哲、理学院辅导员徐克获得本次大赛个人一等奖。副校长邵必林及各位评委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全体辅导员在主持人的领读下共同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进行点评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雷鹏同志宣读获奖团体和个人名单

比赛最后,副校长邵必林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对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并对全校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全体辅导员要提高对学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希望大家结合实际认真思考辅导员工作的对象、内容、目标和要求;三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将学生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副校长邵必林讲话

本次大赛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辅导员工作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契合辅导员工作主题,贴近学生工作实际,为辅导员提升职业素养、交流工作经验、展示工作成果提供了良好平台。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工作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团体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

团体二等奖:理学院、材料与矿资学院

团体三等奖:管理学院、建筑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个人一等奖:孙宏哲、徐克

个人二等奖:王豆豆、米泽龙、李丽娟

个人三等奖:叶磊、屈鹏飞、李程、白超、牛腾

个人优秀奖:陈熊婉君、张颉、安怡、张紫薇、华如兵、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