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雁塔学者”论坛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12-23  浏览次数:

12月21日至22日,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学者”论坛在我校举办,来自海内外4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

21日下午,开幕式及主题会议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出席。受邀学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论坛由副校长张健主持。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教授向与会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青年学者通过学术讨论和交流,加深对学校的全面了解,促进与学校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和合作。

校长刘晓君教授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战略、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与目标、人才引进相关措施等。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将积极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也诚挚邀请各位青年才俊来校建功立业、共谱新篇。

教师代表、我校“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杨柳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团队的发展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收获与体会。

青年学者代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以色列理工学院博士后研究员魏宗苏表达了自己服务国家、报效祖国的愿望。

22日,各学院还举办了分论坛。各青年学者围绕自己研究方向进行了学术交流。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是陕西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聚焦追赶超越目标,激发人才活力,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陕创新创业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