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16-12-26  浏览次数:

 为更进一步关心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民族学生文化习俗交流,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12月23日下午,我校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草堂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同志、部分院系的学生辅导员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宗方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少数民族同学代表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及各民族交流、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雷鹏同志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情况及我校面向民族地区招生、民族学生培养、奖学金等方面的部分政策;后勤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冯浩介绍了我校民族餐厅运行的历史及现状,表示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逐步完善解决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宗方就加强民族团结、“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等政策进行了介绍。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就民族风俗习惯、语言、民族节日及同学们的个人成长、发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勉励同学们要勇于克服困难,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民族地区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同时,要求各部门要立足学校和部门实际,充分尊重和考虑少数民族同学的民族习惯,妥善解决大家反映的问题,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要为各民族同学的健康发展积极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鼓励支持少数民族同学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