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7-01-03  浏览次数:

我校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4日至26日在雁塔校区举行。本次考试报考我校考生人数近6000人,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人数为3460人,较2015年增加211人,考点考生中非全日制考生155人,超过三小时的设计类考生572人。安排东阶、西阶、南阶、教学大楼四个考试大楼、91个标准化考场,选聘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320余人。

考区掠影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是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社会关注度极高,教育部、陕西省领导高度重视我校考点的招生工作。12月8日上午,教育部、公安部组成考前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前准备工作,实地检查了我校标准化考场监控系统、试卷保密室等考试硬件设施。12月15日下午,副校长、考点主考牛荻涛教授召开我校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安排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我校2017年研招考试工作。12月23日,研究生院召开考务培训会和监考培训会,明确了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的工作职责,对工作人员就考试实施程序、监考守则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尽的培训,并对考试程序的关键环节进行强调,确保考务和监考工作的严谨规范。

监考培训会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两办、纪委监察处、审计处、组织部、宣传部、公安处、网络中心、校团委、校医院、研究生院(研工部)等单位共同参与,相互协作,积极部署,认真做好了研究生考试组织协调工作。我校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的统一要求,加大工作措施,重点强化试卷安全保密管理、考风考纪建设、规范考务管理及考生综合服务保障;大力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在考区通过横幅、宣传板等方式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将《考场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刑法修正案(九)》等内容告知考生;进一步加大了巡查力度,为每个考场配备了无线耳机探测仪、信号屏蔽仪等设备,重点防范和打击考生利用高科技仪器作弊的行为;划定警戒区域,由校公安处负责警戒区域内车辆的清理、执勤等工作,有效维护了考点的正常考试秩序。我校考点的优良做法得到了华商网的正面报道。

警示教育

整个考试组织严密,管理规范,秩序井然,考纪良好,无一例违纪行为,实现了“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据悉,2017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将于2017年2月中旬公布,我校复试将于3月下旬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