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启动青年观察计划

来源: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  日期:2017-01-04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在全校范围内启动开展了“新型城镇化青年观察计划”,面向全校博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招募30-40名青年观察员,指导支持观察员开展地区调研、返乡调查、社会活动实践、课题竞赛交流等科研实践活动,为有志于投身新型城镇化研究和实践的青年学子搭建学术锻炼平台,提升广大学子的科研实践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研究院的统一部署安排,该计划中青年观察员的科研实践项目要立足陕西省区情地情,围绕城乡统筹发展、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新型城镇化下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区空间布局优化、城市服务功能完善、智慧城市建设、产业集中区建设、城市文化品质提升等新型城镇化相关任务展开。研究院将根据青年观察员的立项计划提供基础资助,并根据项目成果成效,以结题资助和优秀奖励的方式分阶段开展。观察员的科研实践项目可与国家、省市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类竞赛等相结合,叠加资助。

入选项目的一期成果须在2016-2017年度寒假完成,并能够在春季学期开学2周内提交相关成果。研究院将对于项目提供的广泛成果集中梳理,汇编成为新型城镇化青年观察报告,定期提交相关部门并公开发表。对于优秀的实践案例,研究院将组织跟踪研究,归纳典型经验和成熟做法,通过意见咨询、公众参与、人大提案等契机报送相关部门争取推广实施。

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是陕西省政府依托我校成立的高级智库,由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建设厅和我校共同建设、共同管理,重点研究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和重点特色问题,对省内各市(县、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开展第三方评估,为政府在城镇化建设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合理化的政策建议,努力形成具有陕西地方特色的新型城镇化模式,促进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人居环境健康持续发展,同时,为中国其他省区提供经验借鉴。

相关链接:关于招募“新型城镇化青年观察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