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7-01-10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9日下午,我校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在行政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校新一届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会议现场

教务处处长何廷树首先通报了本学期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情况、教学检查及相关工作总体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对下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教务处其他三位副处长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武维善老师通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老师深入教学一线听课以及参与各类教学专项评估(检查)工作的情况,并结合督导组开展工作过程中收集的信息和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通报了2015-2016学年“优秀主讲教师奖”候选人推荐情况,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与会人员对候选人进行投票;教务处副处长赵会朋通报了本学期教学事故及处理情况,提交教学委员会审定。

最后,副校长黄廷林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全体教职员工在本学期审核评估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并感谢各位教学委员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针对今后的教学工作,他从七个方面提出要求:第一,各单位要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根据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措施,做好整改提高工作;第二,要继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提高其课堂教学效果;第三,要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推进教学法活动的开展,发挥教研室在青年教师培养、专业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作用;第四,要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加大经费支持和师资培养力度,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实验班以及训练计划力度;第五,要大力引进企业工程实践能力强的校友做兼职教师,制定相应政策,不断提高实践教学效果;第六,要进一步改进课堂考核与管理工作,针对课程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各院(系)要分析原因并及时整改;第七,要继续严格学籍管理,加强教学过程督查、学业警示预报、考前警示教育及考中严查预防等工作,有效地促进良好学风和考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