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长刘晓君主持召开我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学科办  日期:2017-01-16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我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论证博(硕)士学位授权点预申报工作,校长刘晓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相关院(系)学科建设主管院长,相关学科负责人,以及部分研究生督导组专家参加了会议。

 

校长刘晓君指出,2017年上半年将开展全国第十二次学位授权点增列工作,此项工作意义重大,是我校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契机,关系到我校未来学科建设布局,将对我校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产生重要影响。召开预申报论证会旨在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学位点增列目标,对照新的申报基本条件,与潜在的竞争高校比较,找准差距与不足,提出改进措施与提升方案。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刘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位点申报工作,充分认识学位点增列对学科、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各院(系)、学科一定要有追赶超越的思想意识,坚持开门办学,明确追赶目标、超越对手;三是要闻鸡起舞,早做准备,主动向专家请教。近阶段,各学科要在技术层面,特别是材料填报上下功夫,深入挖掘,丰富申报材料。着眼长远,各学科要针对自身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加强学科建设规划,有所作为,有所行动,主动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科内涵发展。学科办等职能部门要及时掌握政策,了解学位点增列的规则,做到信息准确可靠,做好信息沟通,加强对院(系)、学科的服务。

副校长牛荻涛介绍了学位授权点增列工作的政策背景,梳理了我校前期针对学位点增列开展培育学科建设、预申报工作组织策划的相关情况,对比分析了本次学位点增列工作各学科基本条件的主要变化。牛荻涛要求,各学科要进一步凝练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既要满足申报的基本条件,更要关注对标高校的情况,明确学科自身定位及增列博(硕)士学位点的步调安排,做好规划。

会上,各相关学科分别从学科概况,对照新的学位授权点申报基本条件,对比潜在竞争高校等方面做了汇报分析,梳理了学科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下一阶段改进措施。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研究生督导组专家针对各学科汇报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