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领导参加联系院(系)或分管单位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1-16  浏览次数:

1月12日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后,校领导分别参加联系院(系)或分管单位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参加了建筑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长刘晓君参加了土木工程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

苏书记参加建筑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

在听取建筑学院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以及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后,苏三庆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精心组织、程序严格,广泛征求了群众意见,对照检查能够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团结、鼓劲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苏三庆对学院班子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准则》和《条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认真把握国家、陕西省高等教育发展理念、政策,主动对接国家、陕西省战略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学科、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二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团结。班子成员要对接“双一流”“四个一流”建设以及国际化学院发展要求,不断加强内部交流、沟通、协调。按照分工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思考、谋划学院工作。三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三重一大制度等”。四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五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结合学院实际,将党的建设和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刘校长参加土木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

在听取了土木工程学院学院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以及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刘晓君对土木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她指出,土木学院党委对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并提出整改方向,效果很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可以看出,土木学院班子团结战斗、敢于担当,班子成员宗旨意识强、精神振奋、有很高的目标。与会人员对学院工作非常关心,非常熟悉,大家所提问题都很中肯,对于推动工作具有较强的建设性。

刘晓君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择典型,树立标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借助系列教育活动提升班子战斗力,加强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将学习教育与学院办学实际结合起来,与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能力,推动学院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参加了各自所联系院(系)或分管单位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