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赴大荔县新朝村进行精准扶贫和慰问工作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1-17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总体安排部署,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先后选派两名干部担任大荔县新朝村第一书记,持续助力大荔县新朝村脱贫工作。1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带领学校扶贫慰问团再次来到大荔县新朝村,进行扶贫慰问,并在新朝村综合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与大荔县、朝邑镇以及新朝村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新朝村第一书记、我校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综合部副部长樊宏斌主持。

座谈会上,大荔县县长翟玉宝、朝邑镇党委书记苑烨、新朝村党总支书记陈秦分别做了发言,分别对我校在新朝村的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讲话中指出,精准扶贫是全党、全国的一件大事,也是关系到能否顺利建成全面小康的一个关键。新朝村作为我校扶贫工作点,除了在人财物方面的扶贫外,要依靠学校的优势学科和技术力量,为新朝村在新农村建设、污水和垃圾处理方面做好规划和帮扶工作,使群众的生活得到改善。

校长刘晓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她希望学校能与大荔县在新农村规划、历史古镇旅游规划、体育场馆设计等方面进行合作,发挥学校人才和学科优势,做到文化扶贫、智力扶贫,同时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了解农村现状的机会,为将来的工作积累经验。

新朝村第一书记、我校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综合部副部长樊宏斌表示,在学校和县镇领导的支持下,一定能把新朝村的扶贫攻坚工作做好,把村支部的党员队伍建设好,把村里的集体经济搞起来,决不辜负学校和各级领导的厚望。

随后,帮扶责任人分成11个小组深入到新朝村,先后走访慰问了50户结对帮扶户,向每户贫困户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把党、政府和学校的关怀及温暖送到了50户贫困家庭之中、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