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3-01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党校市厅级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研讨班、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中央治国理政的显著成就,准确把握中央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总体部署,准确把握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重要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部署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动员全省高校师生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而努力奋斗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需要牢牢把握的四个核心要义,科学分析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并就增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的领导,对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毛万春副书记在讲话中结合我省高校实际,强调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做好八个方面的重要工作。学校将尽快制定学习贯彻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意见,把会议精神的学习纳入全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增强文化自信、助力追赶超越、维护和谐稳定、推动发展的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全校各部门、各级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到年度计划、工作要点和追赶超越的目标任务之中,扎实做好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及稳定安全等各项工作。要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推动“三项机制”落地生根。要主动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对接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自觉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切实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