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会见中国科学院崔鹏院士

来源:宣传部 土木学院  日期:2017-03-14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行政楼六楼贵宾室会见了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崔鹏院士,双方就重大工程风险防范、防灾减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副校长牛荻涛参加会见。

 

苏三庆向崔鹏院士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渊源、学科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等,他表示,西安建大是我国著名的土建类“老八校”之一,学校在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学校愿与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加强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凝练新的学科方向,促进学校学科建设更好发展。

崔鹏院士向苏三庆简要介绍了“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风险与综合减灾国际科学计划项目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是我国一项全球性战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都是自然灾害多发的区域,这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山地所愿意与学校在灾害领域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战略贡献力量。

党办校办、人事处、学科办、土木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结束后,崔鹏院士应邀在土木学院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自然灾害及其风险防范”的学术报告。

崔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泥石流等山地灾害研究。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重点基金,科技部973计划项目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曾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四川杰出创新人才奖、世界水土保持协会(WASWC)“杰出研究者奖”、中国科协“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奖项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