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市科技局领导检查指导我校技术转移创新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高继平一行莅临我校检查和指导我校技术转移创新改革试点工作,科技局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处长楼文晓、副处长李建勋、调研员刘凡军陪同检查,副校长郝际平教授作了主题汇报。 

楼文晓介绍了西安高校技术转移创新改革试点工程推进情况。2015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西安作为全国8家首批入选的创改试验区之一。2016年6月,国务院批复了《西安市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高校创新改革试点是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试点高校改革技术转移相关体制机制、科研分类评价制度以及配套的人事分配制度,实现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突破。

郝际平副校长从试点任务目标、组织推进机制和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技术转移创新改革试点工作方案。郝际平副校长在汇报中指出,学校希望通过试点工作,结合我校全面深化体制改革,探索我校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和改革措施,在人事制度、科研管理体制、校院二级管理体制、科技评价体制、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等各方面进行探索和改革,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学校技术转移新模式和新途径,形成科技成果转化的“一校”模式。

高继平副局长对我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我校在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特色明显,转化业绩突出,保障措施到位。特别是膜分离技术转化方面在高校技术转移工作中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同时高继平副局长还从改革试点的突破点、“三权”处置、技术转移中心的定位、保障机制、体现自身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我校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探索和总结经验,形成西安高校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工作的新模式。

科技处、产业集团、人事处负责人参加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