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书院运行机制研讨会

来源:南山书院 紫阁书院  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理顺书院运行机制,明确工作体系、工作内容、工作平台和抓手,探索建立现代书院制,3月30日上午,我校书院运行机制研讨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主持,副校长邵必林应邀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教务处、学生处、校董校友办公室、草堂校区管委会、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过书院管理的相关领导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副校长邵必林介绍了召开会议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邵校长回顾了我校探索“书院-学院(学科)制”的历程,充分肯定了从2012级本科生开始,在草堂校区全面试行“书院—学院(学科)制”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的初步成效。他强调,要坚持把书院工作做好,职能处室、院(系)和学校三个层面要达成共识,做到理念同心,目标同向,内容要统筹,行动要统一,切实做好顶层设计,推动书院稳步发展。

南山书院常务副院长任建国宣读了《关于进一步理顺书院运行机制》的讨论稿,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对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和补充说明。参会的各单位负责人,参与过书院管理的领导及辅导员代表先后从教育思想、办学理念、管理机制、部门职责、组织架构、经费管理和资产管理等方面各抒己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与会人员对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家对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草堂校区是按照书院建设的,“书院-学院(学科)制”必须坚持推行,必须下定决心改革我校人才培养模式,走出一条有我校特色高等教育之路。他强调,书院要根据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尽快修改完善运行机制,上报学校研究决定,循序渐进,稳步推动我校书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