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扎伊努丁•叶海亚一行来校访问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上午,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扎伊努丁•叶海亚一行来校访问,校长刘晓君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会见大使一行,并与他们座谈交流。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陈立龙、马来亚大学、博特拉大学、沙巴大学、成功礼待大学等高校相关负责人一同来访。我校副校长王树声参加会见。

 

校长刘晓君向大使一行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发展以及开放办学等情况。她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已与海外80余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愿与马来西亚高校加强交流合作,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拓展思路、搭建平台。

扎伊努丁•叶海亚大使表示,马来西亚与中国互为友好国家,两国人民对加强双方交流合作都有着美好愿景,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推进各领域尤其是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期待马来西亚高校与学校之间达成更多合作意向,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马来西亚公立大学中国申请中心主任刘蓉介绍了马来西亚公立大学有关情况及留学生政策等。

座谈结束后,我校与马来亚大学签署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同意开展学生联合培养,进行本科生2+2和1+3双学位项目,开展更深层次的科学研究合作和必要的学术成果互享等。

扎伊努丁•叶海亚大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建筑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