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工程III标段主体顺利封顶

来源:指挥部  日期:2017-04-01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桃李芬芳。秦岭脚下,书院飘香。

3月31日草堂校区隆重举行紫阁书院工程III标段主体封顶仪式。紫阁书院是已故建筑设计大师王陕生老师的遗作,获得全国人居经典方案竞赛建筑、规划双金奖,项目采用九宫格的规划布局,融合了“静、园、院、和”的理念,继承了中国传统书院的院落形式,院落与建筑虚实结合,相得益彰,形成了独特的书院风格。陕生老师在设计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承载了他对母校的深情和热爱。紫阁书院工程III标段的完成标志着紫阁书院已经形成完美的整体,是继南山书院之后又一花园生态式育人基地,可为广大师生提供环境幽雅、底蕴深厚、设备先进、功能齐备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以及更多的活动、创业空间,将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实力。紫阁书院工程III标段总建筑面积约55000平方米,包含7栋学生宿舍、3栋学子之家以及室外附属工程。在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相关部门以及协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施工、监理和设计单位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精心施工,保安全、保质量、控成本、促进度,顺利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为保证后续工作的正常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学校草堂校区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和新胜利。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陕西有色建设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工程管理分院、学校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等辛勤工作的参建各方表示诚挚的问候。并且向长期关心支持草堂校区建设的各位领导、相关部门、协作单位、草堂营村党支部、村委会以及草堂营村的乡亲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马书记指出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的办学理念,抢抓机遇、凝聚力量、乘势而上,不断完善办学设施,逐步提升育人环境,全面加快推进草堂校区建设。作为紫阁书院工程的收官之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师生员工热切期盼和关注紫阁书院工程III标段的建设。行百里者半九十,更加繁重的工作还在后面,希望参建各方再接再厉、精诚团结,通力合作,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清廉的工作本色,高效节约的工作作风,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后续工程建设,为把紫阁书院工程III标段打造成优良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而努力奋斗。

随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健同志宣布紫阁书院工程III标段封顶,整个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完成。